Goude Osborn

【口心】您是要牙,还是来点甜的? [上]

岛:

【口心】您是要牙,还是来点甜的?


 


BGM:《Sugar》


 


甜饼


 


私设刘启嗜甜如命


 


1.


刘启最近认识了一个人。


 


说是认识也不太妥,因为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公司底下新开的甜品店每天都人满为患,刘启下班上工,难免会看见店主顶头白发,对着过路的行人热情地微笑。有时加班到深夜,也能看见他把最后一点酥皮屑刮起来,倒进垃圾桶里。


 


刘启不是没动过念头。他们家整天被小麦烘烤过的香气萦绕,还有槭树糖浆粘稠厚实的甜腻,白糖颗粒分明可数的爽脆,刘启闻了只觉得牙龈发痒。但一见到那儿全是平时在自己手下工作的女孩子,他就打退堂鼓。最后,在店门口犹豫踟蹰许久之后,总是咬着牙根转身离开——心头冒着无名的怒火。


 


这又不是别人的错,李一一看见刘启耷拉脑袋黑着脸,就爱这么调侃他,是你自己没法下定决心。


 


刘启头也没抬,“嚓”地裁开一张纸。“出去。”


 


让刘启下定决心的是韩朵朵买回来的一盒泡芙,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买到了好东西倒也想着给哥哥留点儿。这泡芙在冰箱里待了半个小时,冻得正好,酥皮金黄,上边敷着厚厚一层巧克力霜。


 


韩朵朵说:“排了好久的队才在你们公司楼下买到的呢,跟非典那会儿抢购板蓝根似的。这家店最近在网上可火了,说是不去一次人生不值得。”


 


“哦,”刘启用两根指头夹起泡芙,放到眼前细细端详,边装作漫不经心地问,“那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 


“我觉得…….?”韩朵朵没想到她哥会忽然蹦出来这么一句,歪过脑袋开始寻找合适的形容词。这时候刘启已经咬了一口手里的东西。


 


怎么说呢,牙齿刚触到外皮的时候感觉像碰到了一道冰冷的砖墙,稍一用力就会发现那是其实是酥脆松软到极致,底下全是柔软的奶油,忽然之间张开双臂大力拥住舌头,不给人一点准备的时间。刘启浑身的肌肉不由得一紧一驰,闭上眼睛,品味甜香弥漫鼻腔。韩朵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 


“我觉得啊,就是小时候你带我去公园里堆雪人的那种感觉吧。”


 


“Welcome.”


 


语调热情得把刘启从原来的时空里抽离,扔进一个放满温水,顶上有阳光照耀的大游泳池里,竟不由自主地盯着店主的脸看了好一会儿。正寻思着要不要捡起大学六级英文作答,那人先在瞪视下笑场:“好吧,其实我会说中文。”


 


滚你丫的。刘启翻了个白眼扔过去,把手插进口袋里。扭头研究起陈列甜品的柜台。


 


他的影子阴魂不散地映在玻璃上,英式硬饼干和千层蛋糕之间。顺溜溜的京片子,白发嚣张,标准外国长相,嘴角欠揍,眼睛则不然。全身上下一条红色围裙包裹,口袋里塞一双厚厚的隔热手套。刘启没想到,是这种人。做出那样震撼人心的泡芙。


 


正捏着下巴犹豫,也不说一声,店主自己就自动自觉贴了上来。


 


“要来点啥?”


 


刘启心头一颤。他自己平时把刺披在身外,对别人没什么好气,第一次遇上这么没脾气的有点不适应。“巧克力马芬,”几乎是本能反应,这是他最爱吃的甜食,“有吗?”


 


“对不起,今天不供应。”


 


“哦。”刘启垂下眼睛,尽量从语调里去掉失落。


 


店主眨眨眼睛,那双蓝色的眼镜在灯光下蒙上一层庄重的澄黄。“后天来,我给你留着出炉的第一个。”


 


“可能吧。”欺骗小姑娘的把戏在刘启身上作用为零。他转过身去,望向第二台陈列架。“还有别的吗?”


 


“有,”店主自觉失败。“其他差不多都有,布蕾怎么样?”


 


“可以。”


 


“那成。”


 


操作台和店面之间隔了一层玻璃,刘启坐在就餐区域望着店主操作打发时间。在那里边他真的是另一个人,笼起那头白发,从冷藏柜中取出凝结成块的布蕾,用锡纸细细包好,眼神就像在重读自己的初恋情书一样。而后他拾起放在台边的喷枪,这让刘启震惊——布蕾千千万万种,他怎么就知道自己要的是焦糖烤布蕾——但是思绪只在脑子里一晃而过,下一秒他就被那管跳跃的蓝火吸引,耳边仿佛响起糖浆在烘烤下渐渐结成固体发出的,略带焦味的噼啪声。


 


而后他撩开帘子,把布蕾连同勺子一齐放到刘启面前。“我猜你是想就地解决?”他咧嘴一笑。


 


刘启拿过勺子。“用词文雅点。”下一秒他就低下了脑袋,因为不小心碰到了店主的手指,上面留着糖浆,腻乎乎的,带着温度。一直激到他心尖上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


他挖起一勺放进嘴里。焦糖边缘断裂,清脆如初春冰破,只不过下边埋藏的不是泉水而是晃晃悠悠的布蕾。放进嘴里,表面那层焦糖像砂纸一样蹭过舌尖,在高温下迅速融化,渗进柔软的布蕾里,就像一颗坚硬的心,咬破了才知道里边是天鹅绒铺成的。


 


一闭眼一睁眼,刘启像是做了个世间绝无仅有的梦。


 


待他抑制不住心脏跳动醒来时,店主望着他,嘴角的笑容相当嘚瑟。像个只因为比同伴多出一颗珠子,就忍不住昭告天下的孩子。


 


“怎么样?”


 


刘启揩去嘴角碎屑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


“怎么,想泡我?”


 


“。下次来的时候,好称呼一点。”


 


TBC




刚有人问我,户口小北京会吃布蕾吗


好对哦!!那就假装他会吧【死】

评论

热度(166)